江苏南通:京源环保上市公司弄虚作假 欺上瞒下 底气何来?

京源环保是一家专注工业水处理领域的公司,从事废水、原水、中水净化设备生产销售的高科技企业。自京源环保科创板上市以来因其净利润“含金量”低一直备受诟病;而过会之际,有媒体质疑公司虚假宣传核心技术且供应商背后疑似存在猫腻;与供应商交易数据真实性存疑;欺骗客户、研发经费数据朝令夕改等作假行为。

然而就是这样一家上市企业被公众舆论批得体无完肤,却依然牛气冲天,横行霸道。对于合作施工企业疯狂打压,在未结算工程款的情况下,弄虚作假、打砸毁坏施工方所建设备、设施。作为上市企业,社会责任何在?企业信用何在?是谁给其如此大的底气,又是谁做了京源环保的支撑,令其有恃无恐,我行我素。

事件回顾:

2019年9月26日,通过法定的公开招投标程序,江苏优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优地)与江苏京源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源环保)签订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由江苏优地承建京源环保智能系统集成中心、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其中建筑面积25228平方米,暂定价格4900万元,工期240天,从2019年9月30日至2020年5月28日。该合同备案号为3206022019092602A01000。

2019年10月15日,江苏优地按照双方合同约定的条款,在完成修建围墙、施工道路、防尘水池,洗车平台、填平了沟壑,建立安检防护设施的情况下,南通相关部门颁发的编号为320662201910150101施工许可证,江苏优地开工建设主体工程。

unnamed-file-12

2020年1月,在施工过程中,京源环保将系统集成中心厂房一层11832平方米,变更为六栋四层砼框架结构标准厂房。以需要重新规划审批为名,要求江苏优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终止履行双方签订的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理由是该宗土地备案在双方签订的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内,如果不终止合同,江苏京源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不能变更规划设计,并答应变更规划审批后继续履行原合同。

随后,京源环保智能系统集成中心(二期)建设项目,不仅在项目招投中不诚信,采取非法手段一再压低标的价格,在江苏仁龙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仁龙公司”)中标后,京源公司还采取欺骗手段,为仁龙公司骗取施工许可证。

2020年6月30日,南通相关部门又为京源环保智能系统集成中心(二期)建设项目颁发了施工许可证,编号为320602203060001-SX-001。而且该施工许可证颁发前所有安全、环保等等设施全部是由江苏优地所建,

按照规定,申办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需要向主管部门提交10大类20多种材料,其中包括建设用地批准手续、建设工程安全措施备案通知书、建设工程质量监督通知书、工程款支付计划、建设单位无拖欠工程款情形的承诺书等。除此之外,施工现场还得具备场地道路硬化、围墙、企业标志、五牌一图、洗车池沉淀池、实名制通道、环境监测设备、现场办公与生活设施等。

unnamed-file-13

江苏优地项目负责人说,仁龙公司之所以能够在没有进场、没有任何投入的情况下拿到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是京源环保盗用优地公司的资料及其现场设施为仁龙公司进行申报办理了施工许可证。

事实上,以该种行为取得的许可应当予以撤销。

江苏优地项目负责人说,“之所以我们不同意京源环保授权的仁龙公司进入施工现场,主要原因有二,一是到目前为止,京源环保没有给我们结付工程进度款;二是所谓的‘二期工程’所占位置,我们前期已经做了大量的投资和工作。比如场地平整,道路建设,河道抽水、填埋,农民的青苗补偿等等。现在京源环保没有给我们一个说法,没有做这些工程量的清算,如果二期施工队伍直接进来,势必搞成一笔‘糊涂账’,吃亏的只能是我们。”

2020年3月,京源公司以二期工程为诱饵,承诺让江苏优地公司继续做二期工程。江苏优地按照京源公司的要求,配合京源公司从银行贷款,约6000万元,并放弃优先受偿权。最终这一切的结果是京源公司直接剥夺了江苏优地应得的权利。更是对股民赤裸裸的欺骗。

unnamed-file-14

2020年9月27日,仁龙公司在京源环保及上级部门的支持下,强行用铁镐砸开江苏优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大门进场施工,甚至一度出现“全武行”的欺压场面。其施工现场还是一片荒地,不仅没有任何体现仁龙公司承包施工二期工程的标志,甚至没有施工必须的道路。目前,该工地现场最醒目的标志、大门、围墙、五牌一图等仍是承包一期工程的优地公司的。

unnamed-file-15

京源环保在没有和江苏优地集团也就是一期工程承包方有任何沟通、协商的情况下,带领仁龙公司强行进入,损坏江苏优地一期所建设备设施及二期所做基础工作,如此霸凌的挤走了经过合法招标程序进入的江苏优地集团,仁龙公司在京源环保的全力支持下,虚假取得施工许可证,现如今堂而皇之的进入施工地。京源环保弃企业信用于不顾,一手所导的这场“店大欺客”的剧目,背后还有多少“编剧”与其配合?给予其如此冷漠、傲慢、自大的底气?我们将持续关注。

20201016040611953

原文链接:https://3g.163.com/news/article/FP2GPB9N000189FH.html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