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安阳:村民因不愿搬迁遭“三断” 房屋周围挖深沟

“为逼迫我家搬迁,当地某些人无所不用其极,对我家实行‘三断’——断水、断电、断网,房屋周围挖深沟,使我们的基本生活都没有保障。”家住河南省安阳市殷都区铜冶镇富家沟村的黄苏停致函有关部门反映说,根据相关条例规定,对被拆迁人进行断水、断电的行为是严重违法的。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采取暴力、威胁或者违反规定中断供水、供热、供气、供电和道路通行等非法方式迫使被征收人搬迁。

          508e4b3f68ee5c9cee5599d117973acd

在一份题为《教科书式的强迫搬迁——断水、断电、断网,房屋周围挖深沟》的书面反映材料中,黄苏停陈述了事情经过:我叫黄苏停,男,汉族,今年57岁,住河南省安阳市殷都区铜冶镇富家沟村。顺成焦化厂就建在我们村旁边。2013年顺成焦化厂为扩大地盘,迫使我村搬到以租代征邻村的耕地上(这是国家严格禁止的),而且是煤矿采空区。由于是采空区,有多套新建住房未搬迁进去就成了危房,仅5年时间就有5套住房被扒掉重建,还有相当一部分住房不是下陷就是裂缝也成了危房。谁家成了危房找当地有关部门解决,有关部门推三拖四相当难。为此,我们家不愿搬迁。

          2f89a0d331e311ef8e920d825a958f48

为逼迫我家搬迁,当地某些人无所不用其极。2018年3月1日,杨某庆指使钩机在我家一墙之隔的房顶上用力拍打,震动如五级地震,使我年迈的母亲受到惊吓,从床上掉下,碰到头部,至今生活不能自理;2018年7月,给我们家断了水;2019年12月,镇领导苏某某指使顺成焦化厂破坏掉我们的用电设施,给我们停电至今;苏某某还指使焦化厂在我家房屋周围挖成5米多的深沟,严重影响了我们家的生活。如遇大雨,我家房屋将受到严重威胁;也是2019年,苏某某指使顺成焦化厂用钩机勾断网线,使我家不能使用网络。我们多次与联通公司联系,要求恢复网络,联通公司回复“无能为力”。

         fad12d0a1c9f7e8c1afef020604cc727

为此,我们多次找当地有关部门反映情况,始终没有得到解决。今年疫情期间,由于我们家被断电、断网,使本来学习成绩不错的女儿不能上网课,成绩受到严重影响,没能考上理想的学校。
2020年10月30日,我们再次找镇领导苏某某,反映断电、断水影响基本生活的问题。苏某某说:谈搬迁补偿,就是先拆房再补偿。要求供水、供电,那是不可能的,你们不搬想过上正常人的生活没门。并且下一步就是综合施策,看你们家有没有政府工作人员、党员或做生意的,该停职的停职,该查办的查办。
国家一再强调要依法治国,依法行政,可当地个别领导却涉嫌违法行政,乱作为,充当某些势力的保护伞,给我们断水、断电、断网,房屋周围挖深沟,使我们的基本生活都没有保障。望上级领导能关注我们,给予我们最底层的老百姓最低的生存条件。  (河南省安阳市 黄苏停)

来源:http://www.peoplescck.com/zhzx/20201110/15729.html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