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矿昼夜放炮且将地下采空致一养猪场报废

“迁安红山铁矿在距我们养猪场东面约100米左右开采铁矿石,不分昼夜放炮,而且把养猪场地下挖空,墙体部分倒塌,地面出现多条裂缝,导致养猪场彻底报废,不能养殖,给我造成了重大经济损失。”河北省迁安市夏官营镇姚官屯村李治宏致函有关部门反映说。

         2572fde859014e49c87d81d82ca96f4e

我叫李治宏,男,1966年1月出生,汉族,初中文化程度,是河北省迁安市夏官营镇姚官屯村的一位村民。2006年,我在姚官屯村北建一座存栏1500头养殖规模的养猪场,多年来一切都在有序正常养殖。
2012年,由于红山铁矿在距我们猪场东面约100米左右开采铁矿石,不分昼夜、夜以继日的放炮,如似六级以上地震的震撼,以及各种大型采矿机械、机器的轰鸣声,还有各种车辆,鸣笛,噪音声,对我的猪场养猪及居民的生产生活影响很大。夜间无法休息,常常被炮声吓醒,无法睡眠。所养的猪也受到很大影响,有大批母猪流产,育肥猪、仔猪烦躁不安,在栏内不明原因来回狂奔乱跑,对正常生长影响严重,患病率增加,死亡率增高,养殖成本增大,出栏期延迟。

         fa880bd498a2d0f72e32edbceddccd1d

更为严重的是,由于开采时间的推移,采矿作业面积不断扩大延伸,已经把我们的养殖场地下挖空了,随时有塌陷的可能。水井已经干枯,养殖猪场的效益受到巨大损失。而且连我们的生命时刻处在危险之中,给我们的生命和财产造成巨大威胁。养殖场是我家唯一的经济来源,也是我家几十年的心血,现在我的猪场不能经营了,我们一家人没了经济来源。

         3c0ec4699e8bdadbb9af7bd82389bfe1

为此,我们多次找到矿有关领导反应此问题,他们一直推托搪塞,不予理睬。我的养猪场处于重大安全隐患之中,养殖场的墙体已经有了部分倒塌,地面出现多条40——50米长全是一个方向的裂缝,并有多处墙体向一个方向倾斜倒塌。由于铁矿生产大量抽取地下水,造成水位下降,水井干枯,地面沉降,地面裂缝。种种因素叠加在一起,养猪场在2019年9月彻底报废,不能养殖,给我造成了重大经济损失。

      4bbbd44648ecf4f3a9fcb1b0b67367e6

明明我的养猪场就在沉降区内,他们为什么说不构成威胁?我要问啥才构成威胁呢?我向省应急管理厅反映我猪场的情况,省厅委派迁安市应急管理局管理此事。迁安市应急管理局完全采纳红山铁矿单方出具的证据,说对我猪场没有任何影响。应急局领导曾经来实地勘察,所有人都看见了墙体倒塌,多处墙体从中间折断,地面上多处裂缝,可是在报告中一个字都没有提到。当我问到领导沈某时,他的回答是:眼睛看到的不算证据。请问领导:我国啥时候开始实行目击证人不算证据?既然眼睛看到的不是证据,他们还来勘察有什么用?还来干什么?猪以及其它各种动物对地震都非常敏感,他们说放炮对猪没有影响,实在令人匪夷所思。
而当地环保局在明知铁矿没有生产的情况下,前来监测噪音,能测到啥?能不合格吗?环保局给我的处理意见是:红山铁矿开采过程中产生的噪音污染,不影响其养殖场经营;应急局的处理意见是:地表不会出现塌陷、沉降现象,不会对养殖场安全构成威胁。已经明显看见沉降了,还说没有沉降,就是不承认事实。
实事求是,是马克思主义的根本观点,是我们党的基本思想方法、工作方法、领导方法。我们党就是靠实事求是起家和兴旺发展起来的。实践反复证明:坚持实事求是,就能兴党兴国;违背实事求是,就会误党误国。而如此这样明目张胆的偏袒铁矿,歪曲事实,不讲道理,欺上瞒下,以欺骗的手段对付上级,这样的领导怎能让百姓信服?希望有位正直的领导帮帮我。相信正义也许会迟到,但不会缺席。 (河北省迁安市 李治宏)

来源:http://www.peoplescck.com/qyjj/20201111/15755.html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