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村民举报村霸:巨额赔偿款去向成谜

近年来,福建省漳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让广大人民群众拍手称快的成绩。漳州市漳浦县公安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柯志鸿,因犯贪污罪、受贿罪,于2019年12月16日被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以(2019)闽06刑终第293号刑事判决书判处有期徒刑,合并执行有期徒刑十一年。

2020年9月15日,当地官方网站古雷网发表文章:骗取征迁补偿款450万,福建漳浦县委原常委何晓明获刑。2010年至2011年间,何晓明与时任漳浦县岱仔村村委会主任张某(另案处理)共谋,利用何晓明担任中共漳浦县委常委、古雷重大石化项目收海工作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参与古雷港区重大石化项目用海征收工作和张某担任岱仔村村委会主任,协助政府进行用海征收工作的职务便利,在政府严控期间及严控区域违法抢建渔排……。

unnamed-file-6

2016年9月,何晓明犯贪污罪、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七十万元。违法所得四百五十万元予以没收,继续追缴违法所得二十四万元。

10月13日,漳浦县古雷镇古雷村村民林应平用实名举报的方式,向中央、福建省及漳州市各纪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反映漳浦县古雷镇古雷村党支部书记黄国明,古雷村村民委员会主任林义阳的违法问题。

unnamed-file-7

黄国明、林义阳利用古雷港区重大石化项目,利用征地搬迁、用海征收之机,毁林占地、非法建房屋、抢盖私房出租牟利、骗取征地赔偿款、非法挖沙倒卖、村里财务不公开等等。侵犯村民人身及财产安全,严重侵害村民利益。

据林应平反映,该行政村主任林义阳从2009年担任村主任以来,伙同书记黄国明,巧取名目,将他一家合法承包的300亩林地,先后以出租、“征用”等借口变更用途,无故剥夺他家的承包权,并将林地抢建改为鲍鱼养殖场。

unnamed-file-8

1984年6月15日,林应平向古雷村承包后江沙滩地上种植了300亩木麻黄、湿地松的防护林,(有承包合同书)为证,承包期限为30年。承包后,林应平举全家之力,举全家族、亲戚朋友之财,雇佣十几个工人经营300亩沙滩种植的防护林,起到防沙保护田园的生态保护,受到省市县林业主管部门肯定和表扬。

unnamed-file-9

2009年7月,村书记黄国明和村委主任的林义阳,不是为民办事,为党工作。(已被判刑)原漳浦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晓明;(已被判刑)原漳浦县委常委、古雷镇党委书记张纯东等征收指挥部的主要干部,就经常吃、住、玩都在林义阳家中。

2013年,在漳浦县委、县政府三申五令古雷半岛内严禁抢盖房屋的情况下,林义阳伙同原古雷派出所所长陈艺庭,公然抢占控告人林应平承包的林地抢建主房一座,店面七间,后出租给“道路交通安全整治中心”和“漳浦县建设银行”等单位(见照片为证)。

unnamed-file-10

古雷整岛搬迁时,林义阳抢建的主房和店面照样得到补偿,而其他村民抢建的房屋都被当成“两违”强制拆除。林义阳利用职便,勾结贪官,毁林建房,贪污村财、聚众赌博等犯罪事实,征迁工作队工作人员林坤荣及古雷村绝大数村民都知情,可调查。

unnamed-file-11

更为严重的是林义阳,于2012年7月间,在古雷消防大队门口公开毁林,挖沙卖沙,林应平前往现场阻止,被林义阳以动武相威胁,叫来几个人,因古雷消防大队大队长劝解,林应平才免遭毒手,避免人命案。

同时,古雷行政村主任林义阳,对林应平进行打击报复。向有关部门说“与林应平的林地承包合同解除了”,截留林应平一家的赔偿款。更让村民无法容忍的是,林义阳利用手中掌握的权力,不允许林应平参加农村医保,直到今年春天,在古雷镇党委政府的亲自过问下,68岁的林应平才享受到医保待遇。

当地村民强烈要求中央、省、市有关部门,彻底查一查古雷镇古雷行政村的问题:

1.在征地搬迁土地补偿是否适用《古雷石化产业基地征收土地工作实施方案》执行?

2.房屋补偿是否按《古雷石化基地搬迁补偿安置实施方案》(浦政文[2015]96号)标准补偿?

3.水产养殖场补偿是否参照《古雷半岛西侧海域使用(虾池、工厂化养殖场) 和陆域水产养殖设施补偿方案》(浦政文[2015]108号)执行?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