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今奇人周兴和》励志小说连载之十五 ● 为创新业缔姻缘

香烟袅袅透灵轩,钟磬声声绕殿前。

仙鹤啾啾迎信众,清风飒飒响悬泉。

须山隐隐无尘浊,苦海汤汤有渡船。

参透禅机除俗念,菩提树下皆善缘。

b03533fa828ba61e3ec7d1b5d03fc90d304e5915

烛光摇曳,香烟袅袅。寺庙迎面的石碑上,刻着一首邛人怀忠先生的一首律诗。再往前走去,就是大雄宝殿了。

佛祖在上,他安详而慈悲地注视着走进大殿,前来烧香膜拜的无数信男善女。古往今来,人间的皇帝不能救人于苦海,不能佑护天下芸芸众生,人们当然只能求助于天上的菩萨,祈求家人和个人的幸福安祥了。

一大早,周兴和与刘凤琼从盐亭出来,专程赶到了邻县有名的梓潼大庙。他依从刘凤琼的建议,在他们正式结婚前,到这里来烧炷香许个愿。是的,这些年周兴和真是运交华盖,多灾多舛啊!现在他遇到了刘凤琼,怕是该时来运转了吧!

刘凤琼点燃一炷香,插在了菩萨面前的香炉里。她默默地祈求着上天能保佑他们事业有成,生活顺利,夫妻和睦,白头到老。

他们的心愿是虔诚的。

应该说,两人今天能走到一起,实在太不容易了。

烛光依然摇曳,香烟依然袅袅。

那天晚上,刘凤琼和周兴和谈话后,一整夜她都惴惴不安。

一大早,周兴和就赶回农村老家去了。望着周兴和离去的背影,刘凤琼心情十分复杂。莫名其妙,从周兴和走的当天晚上起,盐亭这地方就开始下起了倾盆大雨。这雨,一下起来就没完没了,整整下了3天3夜,还没有一点停歇的意思。刘凤琼望着涪江不断上涨的江水,她心急如焚心乱如麻,开始后悔不该给周兴和施加压力,应该给他一定的时间,慢慢妥善地来处理他的家庭问题。她知道,尽管周兴和没有肯定地给她做出什么承诺,但他是个做事认真,说到就要做到的人——万一他回去后妻子不同意离婚怎么办?在离婚的过程中出了什么意外怎么办?他离不成婚,自己又应该怎么办呢?……

一连几天,刘凤琼食不甘味夜不能寐,可到了第三天傍晚,正在她坐立不安之时,有人敲响了房门。她惴惴不安地打开门一看,叫她吃了一惊!只见周兴和面容疲惫憔悴,浑身上下都是污泥,淋得像只落汤鸡,推着一辆破自行车站在家门口。

“下这么大的雨,你怎么不等雨停了再走嘛!”刘凤琼嗔怪道,她边说边把周兴和让进屋里,“万一摔倒了怎么办,万一感冒了咋个办哟!……”

走进门,周兴和没说一句话,只是默默从身上掏出一个用塑料布包裹着的东西递给她,然后长长地叹了一口气,一下就瘫倒在椅子上。刘凤琼满是狐疑地打开那个塑料包,原来是一本离婚证书。

周兴和真的离了婚!这叫刘凤琼又惊又喜。她的心情很复杂,她知道这本离婚证书,是牺牲另一个女人的代价换来的,心里不由得掠过一丝愧疚……

周兴和下决心和刘凤琼结婚,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那就是刘凤琼对他的忠贞:当周兴和被收审关进看守所后,当时负责办他案子的那个检察官,其实是个人面兽心的家伙。当他知道刘凤琼与周兴和的关系后,以周兴和案子为由,多次跑到刘凤琼家里去纠缠她,甚至大白天在她家里肆无忌惮要强行与她发生性关系,但都被刘凤琼坚决拒绝。周兴和出狱后,听朋友讲了这件事,还唏嘘感动了一番。

但两人要真正走到一起,事情远不是那么简单。

刘凤琼要与周兴和结婚的消息,不到两天,就传遍了小小的盐亭县城,引起人们议论纷纷。在刘凤琼家里更是引起了一场地震,立即遭到她全家,特别是她父母的反对。你想,在当时城乡差别那么大的情况下,城里的男人不管是瘸子麻子,只要你愿意,就可以在农村挑个漂亮的姑娘;还没听说城里有工作的女人去找个农村丈夫的,何况她要找的这个丈夫,不但腰无半文,而且还结过婚,农村还有4个孩子!

但此时刘凤琼也顾不得那么多了,她不管父母的百般阻挠,铁了心就要嫁给周兴和。

1989年3月8日,他们在盐亭县城举办了婚礼。刘凤琼的父母连他们的婚礼也没有参加,也不准女儿两口儿上门。过了几天,刘凤琼带着周兴和上门去拜见父母,可敲了半天门,两个老人也把他们拒之门外。

周兴和与刘凤琼结婚后,就住在刘凤琼原来的房子里。不久,周兴和就回到农村,将小儿子接到了城里来。平常百姓的日子,当然首先是油盐柴米。在这段时间里,他们拖着两个孩子,经济上非常拮据,常常捉襟见肘。在最困难时,有时竟还吃了上顿无下顿,几个星期难得开回荤。

看来,他们专程去梓潼大庙烧香求佛还是有些枉然,大慈大悲的菩萨这时还没来得及青睐他们。

从看守所出来后,周兴和孓然一身,已是一无所有,既无项目,又无场地,更无资金,原来的木材生意也无法再做了,当然更无法筹办自己的企业。为了养家糊口,周兴和没日没夜在外面打短工、揽工程、跑材料、做生意。而刘凤琼则利用上班之余,为周兴和介绍关系、收集信息、疏通渠道,筹措资金。生活虽说艰难,但那几年他们还是互敬互谅,相处还是比较和睦的。

第二年初春,周兴和偶然听到一个消息:成都和平建材加工厂因严重亏损,准备找人承包出去——这倒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周兴和与刘凤琼商量后,准备前去试一试了。

但,就凭周兴和现在这的这种窘况,他能承包到这个企业吗?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