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暑期“三下乡”开展祭奠活动

7月13日,长江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党史学习实践团来到重庆市涪陵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以“追随光辉足迹,感悟信仰力量”为主题的祭奠活动。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曹团武,团委书记赵艳杰,党委专职组织员李月涵,部分教职工、党员及全体实践团志愿者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2a8fd8df66e54c5396af5016ee9f9e16

志愿者与老师合影留念

7:30分,祭奠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

3ea52dd2257141c285c19d2a6c82f3ac

学生代表唐怡发言

学生代表唐怡分享了涪陵烈士陵园革命烈士李蔚如、李焕堂等五位烈士的故事。英烈事迹,百世流芳,英烈精神,勉励后人,在唐怡的娓娓道来中,在场的众人无不为这些英烈的故事所感动,纷纷感慨道:“这些安息的烈士为了民族解放、国家独立、人民幸福,奉献了自己的一生,大家要永远铭记英烈功勋,矢志不渝弘扬英烈精神。”

团委书记赵艳杰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面对烈士纪念碑,在她的引导下,大家共同高举右拳,重温铮铮誓言。仅仅八十个字,却宣告了一个志向、承诺了十项职责、定下了一个决心,字字千钧,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也将牢牢镌刻在每一位人的心里。

f7ca5d58d0a64f67b96fe4e209bfac5f

志愿者献花烈士陵园

随后,大家怀着崇敬的心向着纪念碑默哀一分钟,并在默哀结束后为先烈们献上了一朵朵小白菊。

0973638acd314111bcfcf38ba41f1aaf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曹团武总结

“丰碑闪耀,铮铮铁骨永不朽。”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曹团武为此次活动做总结。他说,时间永是流逝,信念未曾更改,作为当代青年,大家要珍惜当下,笃定前行,继承和发扬烈士精神,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化为行动,为中国经济建设和社会稳定不断贡献自己的力量。

70e32bf362d04f84ac4c94a4b8a58973

志愿者参观陵园

“青山埋忠骨,热血照千秋。”在合影留念后,大家一同参观了烈士陵园。一篇篇文字记载,一幅幅志士图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给大家带以强烈的心灵震撼。参观中,大家时而驻足凝视,时而认真聆听讲解,怀着一颗虔诚的心,浏览着革命先辈们一心为国、投身革命的丰功伟绩。

“纪念是为了传承,缅怀是为了弘扬。”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增强了师生的历史使命感与认同感,引导青年学子树立为民服务的崇高信念,也继承、发扬了革命先烈崇高的爱国精神、革命精神和高尚风范,还是该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党史学习实践团传承红色基因、铭记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弘扬艰苦朴素精神,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举措。(周湖娟 涂虹屹 陈敏 文/图)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