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冲击停办国庆酒会 驻菲代表处送爱庆双十

1602371429-5f823f65b1546

受俗称武汉肺炎的2019年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冲击,驻菲代表处今年停办国庆酒会,除了在菲律宾媒体刊登国庆特刊、制作国庆影片与菲国友人分享台菲合作成果,还捐赠物资给弱势家庭,以送爱方式庆祝双十节。

菲律宾COVID-19疫情延烧,10日通报新增2,249例确诊、87人不治,累计确诊病例达33万6,926例,6,238人病逝。

因疫情严峻,菲国政府禁止举办大型集会,中华民国驻菲代表处今年停办国庆酒会,改以庆祝国庆、双边关系、“台湾可以帮忙”等多支影片,与菲国友人分享台菲合作成果及台湾捐赠防护装备给菲律宾卫生部、国家警署、马尼拉市政府等单位协助抗疫行动。

菲律宾驻台代表班纳友(Angelito Banayo)在影片中说,随著全球进入疫情带来的新常态时代,由衷希望双方人民关系比以往更紧密。他也想藉这个机会,为台湾在疫情期间对台菲两地菲律宾人的慷慨援助和真诚关怀,向台湾致谢。

另外,菲国参议员德拉罗沙(Bato dela Rosa)、众议院副议长阿雷纳斯(Rose Marie Arenas)、祖籍金门的菲国众议员萧伯里(Frederick Siao)等人也透过影片表达祝贺。

驻菲代表徐佩勇说,疫情期间,台湾捐赠菲国100万片外科口罩、5万片N95口罩、2万件隔离衣和5,000件防护衣;另外,台湾去年是菲国第九大外国直接投资者,目前菲律宾有600多家台湾公司,在菲国强劲经济成长及台湾新南向政策下,这个数字将持续成长。

除了线上国庆活动,驻菲代表处侨务组长尤正才、菲律宾台商总会总会长黄雅惠、台商总会青商会长谢佳恩等人9日参与“慈善双十、台菲友谊”关怀日活动,前往非政府组织ATE Co办公室捐赠物资,协助因疫情生计陷入困境的菲国弱势家庭。

谢佳恩说,这次捐赠对象主要是马尼拉贫民区-唐度区(Tondo)居民,因为很多当地贫民是港口搬运工,却由于疫情影响进出口,收入顿时骤减或归零。

她表示,在代表处补助和台商慷慨解囊下,他们这次捐赠奶粉、罐头、酱酒、米、酒精、口罩等物资,希望让菲国民众感受台湾人的关怀与爱心。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