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鹿邑:医院家属院被疑变“地产开发”职工集资款去向遭质疑

20201009101313741

“我们集资的职工住房咋办啊,交了那么多钱,拿不到房了找谁啊!”河南鹿邑县人民医院的护士小李说。

事情的起因是“鹿邑县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经周口市纪委监委指定管辖,目前正接受川汇区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消息一出整个鹿邑县人民医院炸开了锅,由此引起了医院职工的恐慌。

20201009101329902

医院职工称,李涛在任期间曾以医院的名义让全院职工集资建设家属楼,没有住房公积金的每户10万元,有住房公积金的每户15万元,不少医院职工参与了集资,集资建房选址选在新人民医院的路对面,即现在的“玉清小镇”,好多职工交了钱安耐不住急切的心情,从项目破土动工就跑去看,看了好几次,然而随着李涛院长的倒台这些职工的心也都碎了。

据悉,2020年9月6日,周口晚报报道鹿邑县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涛主动向纪委投案,李涛,男,汉族,1964年8月出生,鹿邑县人,在职研究生学历,1976年7月参加工作,1991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20201009101341940

根据医院职工反映的情况,2020年9月16日记者来到所谓的医院家属楼新址,位于鹿邑县商厉路南侧建德路东侧,即现在的“玉清小镇”了解情况,售楼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咱们的楼盘是河南盛岳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占地面积100多亩,一共三排12栋楼,中间一排已经售完了,要选只能选其他的了”当记者问这里是不是医院的家属院时,工作人员一口否决了。

但医院职工王先生反映的情况却是“医院以集资建家属院的名义在新院址旁边批了80亩地,这80亩地就是用于建家属院的,这样也是为了医护人员工作和生活方便”。

80亩地的家属院按说应该非常醒目,但是记者在鹿邑县人民医院新院址的周围找了个遍,也没有找到家属院项目的所在地,只有建业的一个楼盘和新医院对面的“玉清小镇”,那么医院职工集资建设的家属院和审批的80亩地究竟在哪里呢?

20201009101356307

记者在鹿邑县规划局工作人员处了解到,目前没有规划人民医院的家属楼,人民医院对面的“玉清小镇”是纯粹的商业开发小区,不是人民医院的家属院,既然不是医院的家属院那么职工的集资款用于哪里呢,钱都交了好几年了家属院建在哪里呢?

调查证实,“玉清小镇”由河南盛岳置业有限公司开发,该公司成立于2010年3月17日,法定代表人侯X才,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销售,总部设在鹿邑县北环路西段北侧(新城小区),前后经历过12次变更,根据医院职工的反映该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是侯X敏。

“他原来最早是按职工建房报批的,并且开的有职工动员会,这个都是公开的啊,开职工动员会,结果开罢会以后呢,他们又不弄了,又要求按住房公积金去买,所以医院的职工意见大,知道吧,这个有住房资金呢,就是交15万,没有住房公积金的到医院财务上备个案填个表,交10万块钱,当时给的有一个合同,收完钱打了条就把合同又收走了,可以说如果没有李涛院长,就没有这个河南盛岳置业有限公司,更不会有玉清小镇这个项目”一个李姓职工说。

那么究竟是不是按照职工建房批的用地手续呢?职工建房用地和纯粹的商住开发用地有什么区别呢?

20201009101412953

根据医院职工反映的情况和指认的地址,记者看到“玉清小镇”是一个刚完工的生活小区,小区的基础建设已经基本完工,绿化和地面平整正在施工,向正在施工的工人师傅打听都说是商住小区,不是医院的家属楼。如果像医院职工反映的情况那么该地块的所属权应该归医院所有,但是根据记者的调查该地块包括整个“玉清小镇”项目却归河南盛岳置业有限公司所有,那么问题出来了,这里面会不会有国有资产的流失呢?河南盛岳置业有限公司究竟是怎么取得的这块土地呢?河南盛岳置业有限公司和这个落马的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李涛是什么关系呢?不然前期说的是医院职工住房怎么就变成了商住开发呢?随着记者调查的深入一步步会将真相公布于众,给医院职工一个交代。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